在呢

【悠昀】在地狱里你会看到什么

威神出了,用小甜饼来纪念一下我的悠昀

2k字 已完结







————————




1.




这是中本悠太失踪的第七天。董思成已经打包好了行李。




窗户内结起了一片雾气,董思成走了过去,用手指写下几个字母。




Yuta




他整理好围巾,带上帽子。




“我以为我可以等待得更久些。”




“但我不能。”




“会很累,会受伤,但我还是要去。”




        2.




大阪的章鱼烧很有名。




他们来吃过一次。中本悠太亮晶晶的小眼神好像又在眼前晃了起来。




后来中本悠太又邀请他来这里,但董思成总以“太累了,好忙啊”为由拒绝了他。




或许是认为未来太长,但从未想过它会这样短。




董思成一个人走在街道上时,这条并不寂寥的街道变得无聊了起来。




董思成回想着中本悠太对这里的介绍。




“我从小就是在这里长大的。”




“我小时候一个人拿着零钱来买街对面的老婆婆家的章鱼烧,那时候我还太小了,要踮着脚才够得到台面。”




“老婆婆很喜欢我,总是多给我一个~”




“想去看看吗?听说现在还在做哦。”




董思成停住在这处稍显破败的章鱼烧店前。




一个发丝银白的老太太正在摆弄一个章鱼烧的机器,没过几分钟,香气从机器里冒了出来。几个小孩子跑了过来。




他们踮着脚,几乎把身体挂在了桌子上。




“一份章鱼烧!”他们大声地喊着,几枚硬币落在桌面上,撞在一起,叮叮当当地响起来。




后知后觉的董思成也跟上喊了一声。




“请给我也来一份。”




比韩语更塑料的日语成功引起了老太太的注意。




老太太努力思索了一小会儿,笑着说:




“这一锅没有了,等下一锅吧!”




董思成点点头。




几个小孩子拿好热腾腾的章鱼烧,和老婆婆道了谢,又你追我赶地消失在街道尽头。




董思成看着他们的背影,总觉得中本悠太小时候也是这样。




“老婆婆,你记不记得十几年前来你这里买章鱼烧的小孩?”




老婆婆哈哈大笑起来,说“我太老了,太久远的事,我都记不起来啦。”




“有个叫中本悠太的小孩,眼睛很亮,很可爱。”董思成用蹩脚的日语加上一些奇奇怪怪的肢体动作努力向老婆婆说明。




“悠太啊,我记得他,他以前老在我这里买章鱼烧,后来好像去韩国工作了,但我偶尔会收到他的汇款单哦。”




“多亏了他,我这家店才能摇摇晃晃地支撑下去啊。”




“不过最近他给我打了一大笔钱,还给我留言说,以后都没办法继续支持我了很抱歉。真让人担心这个孩子出了什么事。”




“有人说他和一些黑帮有联系有冲突,我才不信呢!那些家伙,整天在背后编别人的八卦。悠太啊,一直都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呀!”




董思成一知半解地听着,不时点两下头,虽然他不太理解,但觉得这个老婆婆发起脾气来也很可爱。




“好了,你的章鱼烧,需要打包吗?”




“需要。谢谢婆婆!”




“不用谢,你是在找那孩子吗?”




“是的。”




“我倒是有一点线索哦。”




“你就不担心我是坏人吗?”董思成有点羞赧。




老太太狡黠地笑了,那温柔的皱纹里盛满了亮光。




“我看过你的照片哟,在那个孩子寄来的明信片里。”




3.




乘坐新干线,很快就到了这里。




远处的火山轰的冒出滚滚浓烟,烟尘像一朵巨大的乌云,从天空中向地面飘落。




“听说这座火山的预警级别提到了三级,可能这几天就要喷发了。”




“每天的客船班次也增加了。”




董思成眨眨眼,在那热烈的火山里,指尖冰冷。




他想起了中本悠太的最后一条留言。




“有没有一种花,开的时候并不热烈,死的时候也悄无声息。”




太中二了。那时看到这条留言的董思成是这么想的。




4.




去岛上的人很少,大部分是去帮助他们的亲朋好友整理要带到这里来的物品的。




董思成听着他们对这场火山爆发高谈阔论,吹着有些刮脸的海风,突然想高歌一曲。




啊,中本悠太,你要请我吃饭才行。




董思成踩到了地面,在问过路后,向当地的一座邮局走去。




邮局里只有一个工作人员,他正在将一些东西做最后的打包处理。




“你好,请问你有没有见过一个头发是亚麻色,大概这么高,不带眼镜,很好看的一个男孩?”




工作人员扶了扶眼镜,做出努力思索的样子。




“亚麻色的头发,好像真有这么一个人……”




董思成期待地看着他。




“咦,你说的不就是那位吗?”




董思成顺着他指的方向往后一看,中本悠太站在门口,拿着一封信正要迈进来。




董思成想也没想地冲到门口,他觉得这可能是他出生以来跑得最快的一次。




他紧紧抱住中本悠太。




两人都像被施了定身术一样一动不动。




5.




董思成和中本悠太一起回到了中本悠太租住的房子里。




“你要喝点什么吗?”中本悠太打开冰箱,但里面只有咖啡和可乐。




“都可以。”




“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你为什么突然就不见了。”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像二重奏一样交叠在一起。




董思成说:“是老婆婆告诉我的,我来带你回去。”




“但我已经不想回去了。”中本悠太的视线离不开董思成,但这不能妨碍他继续嘴硬。




“我知道,所以我带了礼物来。”董思成露出自信的表情,“我当然是有备而来。”




中本悠太突然有些期待这所谓的礼物。




董思成从背包里拿出那一份已经冷掉的章鱼小丸子,说:“这是给你的章鱼小丸子。”




中本悠太说:“可是它已经冷了。”




董思成说:“虽然已经冷了,但那也是包含着火热的爱意的章鱼小丸子。”




中本悠太一时间语塞,董思成总是能在一些莫名其妙的时刻妙语连篇。




但这样也很可爱,非常可爱。




“第二个礼物——!”董思成张开双手拥抱他,“winwin的拥抱!”




“一直都很喜欢你!”董思成毫无遮拦地大声告白。




“第三个礼物!”董思成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声音响亮极了,“winwin的亲亲。”




“跟我走吧!如果你要去地狱的话,winwin会把你带走!”




虽然中本悠太的内心已经被可爱刷屏了,但他还是说:“只有这些吗?会不会太简陋了?”




火山适时又冒出烟来,火山灰从没关的窗户里飘进来,两个毫无准备的人顿时变得灰头土脸。




两人笑得蹲在了地上,董思成一边拍着中本悠太身上的火山灰,一边用很认真的语气说:




“我在温州长大的。温州也有海,虽然和这里的很不一样。温州也有很多好吃的。”




中本悠太看着他,眼睛睁得大大的,没有说话。




“你想去看看吗?”




又有一阵火山灰飘来,一些落在中本悠太的鼻尖上,但那扯动心脏的笑,再来一百吨火山灰也盖不住。




        —fin—



 
评论(1)
热度(84)
© 人间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