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呢

情感失控 2

春天泛滥的痕迹 

沦丧的温床

爱呀 

弄污了一个又一个胸膛

-《蝉想》苏打绿

————————————

前文:情感失控 1






1.

黄仁俊在给罗渽民发消息,他专注地看着这一方屏幕,想从这方寸之间能窥探到另一头的罗渽民的生活。


“最近课好多,真的好累T T”


就算是这样无聊的话,黄仁俊也要深思熟虑很久才敢按下那一个发送键。这样的文字会太轻佻了吗?不加那个表情会比较好吗?黄仁俊胡思乱想着。


过了几分钟对方还没回消息,黄仁俊的心上像有一只小猫在挠。


“我下个星期请你吃饭吧!”唰地发送后,黄仁俊把自己埋进被子里,他没有办法想象看到这条消息的罗渽民会怎么想,这种生硬的话会不会让他很尴尬。


还是撤回吧!


黄仁俊下定决心。


可他的指尖还没有触碰到手机时,屏幕就先一步亮了起来。


“好啊。”


从消息预览的窗口里浮现出两个字。


黄仁俊一下子坐起来,不敢置信地戳开消息。


“不过下周六我有点事,周日可以吗?”


可以啊没问题不管什么时间我都有空!黄仁俊在对话框里输入这一段话,然后想了想,把这句话删到只剩可以这两个字。


还是要高冷一点比较好。小年糕给默默地自己制定了一个攻略。


2.


罗渽民看到对方正在输入的状态滚动了好久,最后送到他眼前的只有可以这两个字。


明明上一秒还热情地邀请着自己,下一秒却又不肯多说一句话,人可真是善变啊。罗渽民觉得自己可能需要一本恋爱指南。


不过好在总算约上了!


“啊,校花有男朋友了。”在床上躺尸刷校内论坛的室友垂死病中惊坐起。


“长得一副小白脸的样子。”室友酸酸地说。


罗渽民约到了喜欢的人正是高兴,他也愿意回复一下满肚子牢骚的室友,他随口问:“是谁?”


“不是我们学校的,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室友从床铺上垂下一只手,“你看,长这样。”


罗渽民抬起眼睛看了一眼,但只是看了一眼,就没办法再移开视线了,照片上的男孩扶着女孩的肩膀,两人笑得亲密无间,仿佛天造地设的一对爱侣。


占据着照片左边的这个眉眼比阳光更灿烂的男孩子他见过,他在过马路的时候玩手机,他收下了自己的蛋糕,他刚才还答应自己一起去吃饭。


“黄仁俊。”罗渽民收回视线,语气一下子变得生硬起来。


“什么?”室友有些疑惑,“而且你又生什么气?你现在终于觉得校花好看了?”


“这个人叫黄仁俊。”罗渽民自动屏蔽了室友的后半句话,说实话他连校花到底长什么样都没有看清楚,只记得那摄人心魄的左半边,那么高兴又漂亮的笑,可惜不是对自己的。


罗渽民想平复一下心情,可是想来想去,越想越生气,他亮起手机,决定试探一下。


罗渽民:啊,刚才看到你和校花的合照了,你认识校花吗?


黄仁俊等了半天消息,在手机消息提示响起的那一刻先深呼吸三次,告诉自己不要显得太过于轻佻,要稳重,稳重!


可是发来的消息却和他的期待一点也不符合,为什么问校花呢?他喜欢她吗?


黄仁俊:的确认识,不过还称不上熟。


黄仁俊希望罗渽民能看懂自己这句话里的暗示,千万不要找他来要校花的联系方式。


那样我会超级嫉妒的!


罗渽民冷笑一声,明明是带着那样高兴的表情,却说自己不熟?


罗渽民:我看着照片上的你和她很亲密噢


正常来说,一个人是不会对刚认识的朋友说这种话的,但罗渽民脑子里那根理智的弦已经被妒火烧的摇摇欲坠,说的话也承载了一些漫溢出来的嫉妒。


黄仁俊:你这句话看起来好像在吃醋啊kkkkk


这句话像是降温剂一样给罗渽民过热的大脑降了一下温,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有些严重的错误。


他还在思考说些什么话补救,对方的下一条消息已经送达了。


黄仁俊:但是校花确实约我一起吃饭,可惜在周六。


罗渽民刚有些熄灭势头的妒火又快速燃烧了起来,星期六和校花吃饭,星期天再和我一起吃饭吗?你是这么花心的人吗?


罗渽民:是吗,好可惜啊


黄仁俊:我打算先去试一下那家新开的烤肉店,如果好吃的话我星期天就请你吃烤肉吧!


罗渽民:可以啊


罗渽民:星期天见!


罗渽民很怕这场对话再继续下去自己会做出什么失去理智的举动,于是主动切断了对话。


他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然后猛然坐起来,给自己一直去帮忙的孤儿院的阿姨打了一个电话。


“阿姨抱歉,这个周六我有点事可能没有办法去帮忙了。”


然后他转向自己的论坛高手室友,问他:


“你知道最近隔壁学校哪里开了一家新的烤肉店吗?”


罗渽民想让自己表现地不那么变态,他对自己说:


只是去吃一吃烤肉而已。


如果,如果自己真的一点希望都没有的话,再放弃吧。


 
评论(4)
热度(55)
© 人间有 | Powered by LOFTER